莫安辰

【不用。】一个会讲故事、但讲得有点拙劣的人。
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。
轻微cp洁癖。

【同人】【全职高手】【王楚】云希01-03

题目就是个草稿,我随便组合了一下
原枫的点文,手机召唤无能,希望打上TAG之后GN能看到
【原枫:王楚。退役后相亲重逢神马的。】

后续:04-06 07-09 10-12 13-15 16-18 19-21





  01.
  在楚云秀第一次听说她妈妈要让她去相亲的时候,其实她是拒绝的。
  她考虑了会儿措辞,郑重地坐到她妈身边,拿出了在烟雨当队长训队员时的严肃劲儿:“妈你听我说,我不想去想亲。”
  楚云秀她妈正忙着给她挑相亲要穿的衣服,压根没看她,随口“嗯”了一声。
  楚云秀:“……”
  楚云秀想了想,决定还是学习前同事一往无前一如既往的可贵精神,坚持说了下去。
  “妈你看我还年轻,咱不着急,慢慢来,我这也刚闲下来不久是不是,你总得让我缓一阵子……”
  这会儿楚云秀她妈已经挑出来了几件,开始仔细比较到底哪件最合适。
  “妈你别着急,你看我都多大了,我能自己做主的,你别老为我操心啦……妈你听我说了吗?”
  楚云秀她妈终于挑定了一件,欢欢喜喜地往楚云秀身上比,觉得自家女儿真是怎么看怎么漂亮:“云秀你看看,这件多配你!你平时也学学怎么打扮自己啊。回头就穿这件去啊,跟人家好好说话,给小伙子留个好印象。”
  楚云秀开始做最后的挣扎:“妈而且你看我以前的职业,人家肯定以为我是个不务正业的,肯定看不上我。”
  楚云秀她妈一瞪眼:“哪个小伙子敢这么说,我就找他算账去!云秀你别怕,你这么优秀,人家怎么可能不满意你。”
  楚云秀:“……”
  早知道这样我真应该把沐橙带家里来跟我妈说妈这是我女朋友。
  
  02.
  千般推脱,最终楚云秀还是拗不过她妈,换上那身衣服,一脸不情愿地出门了。
  一路上楚云秀都在磨蹭,争取能晚到就晚到,说不定人家就看不惯这种磨磨唧唧还不守时的人呢。可是她又一贯优秀惯了,还真不适应故意做出这种不道德的事,只好慢慢悠悠地边晃过去边和苏沐橙聊天。
  楚云秀:怎么办沐橙我要死了!求陪同!求充当女友!
  苏沐橙:……这个,真的有难度。祝你好运吧。
  楚云秀:就这样?爱呢!!
  苏沐橙:💝
  苏沐橙:诶我刚听小非说王杰希似乎今天也要相亲呢
  楚云秀:……他的话,有难度吧哈哈哈哈哈哈
  
  03.
  楚云秀有点后悔刚才对沐橙说的话。
  真的,特别后悔。
  她瞪着对面淡定的王杰希,觉得自己也要心塞地变成大小眼了。
  这种相亲相到以前的同事的状况,真是特别……尴尬。
  楚云秀干笑了几声:“哈哈,没想到居然是王队啊。”
  王杰希显然心态调整得很好,甚至给了很久不见的老同事——或者也能算得上是老朋友——一个微笑:“我也没想到,竟然还能再碰见楚队。”
  楚云秀和王杰希绝对算不上陌生,当年他们俩都是队长,后来又都进了国家队,光是官方的接触就挺多,更何况这些职业选手哪个私下里不是玩成一团?
  但是他们也说不上亲密,王杰希在某些方面上表现得很严肃、很正经,楚云秀生活中又是那种最典型的小女生——爱八卦爱看电视剧有时候还会伤春悲秋文艺一阵子,这性格怎么看也不可能特别亲近了。
  楚云秀发张自己发现自己沉默的有些久了,连忙把心思转回来,掩饰地笑笑:“确实是过了好几年了……也没怎么听说过王队的情况,王队现在在做什么呢?”
  王杰希虚握着杯子,手指无意识地一下下敲打杯壁,显得极为从容,和略显窘迫的楚云秀形成了鲜明对比:“在联盟的几年挺累的,退役后打算给自己放个假,也就没找什么正式的工作,帮家里人看看店,接些文字翻译工作之类的。”
  楚云秀终于收拾好了心思,能够坦然面对王杰希,闻言惊讶道:“王队还会翻译?”
  “我退役后又去补了补当年落下的课,当时是想着最后要是真没办法还能当个老师……楚队你呢?在干什么?”
  “我啊,我也闲着呢……就是接接代练,顺便开个网店。”楚云秀笑笑,想了想又补上一句:“王队也别那么生分了,叫我名字就好,我早就不是什么队长啦。”
  王杰希也笑笑:“行,那你也直接叫我吧。”





写完这点感觉会发展成一个长篇,不开心
原本是想这篇迅速完结正式开个乔王或者王楚的长篇来着
现在不想写了
就这么任性
这篇会拖很长时间

评论(7)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安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